住建部全面部署开展“城市双修”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23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城市双修”作为治理城市病、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全面部署,全力推进。
 
  城乡规划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国城市数量多,自然条件、发展阶段、经济发展水平等差异大,“城市双修”的任务目标、组织方式、理念方法、项目规模、政策举措等不尽相同,有必要选择不同性质、规模和类型的城市作为试点,探索总结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双修”经验,引导各地学习借鉴,因地制宜地推进“城市双修”工作。
 
  “城市双修”试点工作任务包括6个方面内容: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践行规划设计的新理念新方法,先行先试“城市双修”的适宜技术,探索“城市双修”的资金筹措和使用方式,研究建立“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研究建立“城市双修”成效的评价标准。(林培)
 
 


  转自:中华建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住建部、铁路联手整治京沪高铁沿线环境“脏乱差”

    记者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针对高铁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脏乱差”这一老大难问题,住建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联手部署专项行动,要求沿线的地方政府同铁路方面共同抓好“三大战役”,坚决根治顽疾。
    2017-04-28
  • 住建部:特色小镇建设避免三个“盲目”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布通知称,各地要有序推进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发展,应保持小镇宜居尺度,不盲目盖高楼,不盲目拆老街区,不盲目搬袭外来文化。
    2017-07-11
  • 住建部公示全国第二批276个特色小镇

    住建部公示全国第二批276个特色小镇

    7月27日,住建部发布《关于拟公布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的公示》,公示了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在各地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现场答辩、专家审查,拟将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等276个镇认定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2017-07-28
  • 住建部:工程建设标准体制将迎重大改革

    据住建部官网消息,针对工程建设标准目前存在的刚性约束不足、体系不尽合理、指标水平偏低、国际化程度不高等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工程建设标准体制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 》 ,于近日发布。
    2017-08-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