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未来五年将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1





  近日,商务部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会上表示,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8万亿美元的商品,对外直接投资将超过7500亿美元。“其中,将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2万亿美元的商品,对沿线国家投资1500亿美元。这将为各国发展带来巨大商机。”高峰说道。
 
  高峰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以来,得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有力促进了相关国家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及市场深度融合,利益交汇点不断扩大,发展新动能正在积聚,增强了全球经济增长的活力。在今年5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与83个国家共同发出了《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就是希望能够与有关国家共同发扬丝路精神,促进我们之间的贸易投资合作”。
 
  高峰强调,未来在市场开放方面,中方将进一步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自由化。通过推进自由贸易区谈判、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等,为企业营造法治化、便利化、透明和可预期的环境,不断推动中国与相关国家的双向市场开放。在项目选择方面,中国已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就重点合作领域、产业提出了相关设想。中国将继续支持企业按照市场的原则,积极推进相关项目的实施。“我们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看到其中的商机,越来越能感受到我们互利共赢的初衷和成果,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高峰说道。
 
  高峰进一步指出,未来,商务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为企业营造稳定的法律环境,推动双向市场开放,引导、支持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让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早日惠及各国人民。(记者王小贝)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商务部公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安排

    为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平稳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现阶段,保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模式总体稳定,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按照个人物品监管。在此基础上,通过强化电商企业主体责任等,进一步优化完善监管措施,做好质量...
    2017-03-23
  • 商务部:中方一贯并将继续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3日在回应有关韩国向世贸组织投诉问题时表示,中方一贯并将继续遵守世贸组织规则。
    2017-03-24
  • 商务部已取消调整四成以上行政许可事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6日说,截至目前,商务部已取消和调整了13项行政许可事项,占比41 9%。取消事项很大一部分属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内贸流通、对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投资、对外援助等领域“高含金量”的事项,取消后社会反响良好
    2017-04-07
  • 商务部:多措并举打通内贸流通难点与痛点

    日前,商务部在京召开了加快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消费专项行动暨全国市场秩序工作会议,部署年内内贸流通和扩大消费的工作。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