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8





  工业电子商务是电子商务在工业流通、生产、服务全流程的深化应用,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引擎,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印发了《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工业电子商务应用进一步普及深化,建成一批资源富集、功能多元、服务精细的工业电子商务平台,形成开放、规范、诚信、安全的工业电子商务产业生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电子商务采购额达到9万亿元、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11万亿元,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达到60%,成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重要引擎。
gongye
工信部发布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图片来源:互联网)
  部署未来三年工业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加快创新工业企业交易方式、经营模式、组织形态和管理体系,不断激发制造业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刊出权威解读,敬请关注。
 
  该文件明确,工业电子商务发展以普及应用为主线,以发展工业电子商务平台为重点,创新工业企业交易方式、经营模式、组织形态和管理体系,夯实工业电子商务关键基础设施,加快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激发制造业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推动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该文件提出,将实施大企业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提升、重点工业行业电子商务平台培育、中小企业工业电子商务推广、区域工业电子商务培育以及工业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建设五项行动计划,并从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政策引导、完善服务体系、开展试点示范、深化国际合作等方面配套保障措施。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围绕工业电子商务深化应用和创新发展,选择一批基础较好、创新性和带动性强的重点区域、行业、企业开展试点示范,探索工业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新机制。并推动开展全国工业电子商务深度行活动,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行业解决方案。(天雨)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