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建立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31





  民政部30日对外发布《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要求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登记管理机关依据社会组织未依法履行义务或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关信用信息,建立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制度。
 
  对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可以采取或者建议有关部门依法采取下列惩戒措施:列入重点监督管理对象;不给予资金资助;不向该社会组织购买服务;不授予相关荣誉称号;作为取消或者降低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重要参考;实施已签署联合惩戒备忘录中各项惩戒措施。
 
  《办法》要求,对信用良好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可以采取或者建议有关部门依法采取激励措施,包括优先承接政府授权和委托事项、优先获得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优先获得资金资助和政策扶持、优先推荐获得相关表彰和奖励等。(记者 韩秉志)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民政部:取消行业协会商会10类违法违规收费

    民政部19日公布《关于清理规范已脱钩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的通知》,要求做好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并明确取消10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切实清理不合理的收费行为。
    2017-05-21
  • 民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就撤县设市答记者问

    当前,我国城镇空间分布和规模结构不合理,中小城市数量少、集聚产业和人口不足、发展质量和水平不高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2017-05-28
  • 民政部就有序参与四川九寨沟地震救灾发布4点提示

    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 0级地震后,有部分社会力量自发开展救灾捐赠等活动,民政部针对此于9日发布关于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四川九寨沟7 0级地震抗震救灾的公告,明确作出非灾区民间救援队等不要自行前往灾区、未与灾区确认需求建议...
    2017-08-10
  •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详解慈善法实施一周年情况

    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详解慈善法实施一周年情况

    从2016年9月1日起,慈善法已经正式施行一周年。一年来,慈善法推动我国慈善事业有了哪些发展?全社会的慈善意识和行动有哪些进步?如何推动慈善事业开启新局面?
    2017-09-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