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晒”出881.6亿元物流降成本账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08





  2017年我国物流成本降低881.6亿元。在7日举行的国新办“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晒”出2017年物流降成本账单,主要从推动降低实体经济的企业成本方面、15项量化措施统计。
 
  一是取消西部四省区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政策,鼓励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减轻企业负担。这些总计496.6亿元。
 
  二是取消营运车辆二级维护强制性检测。对符合包装及数量限制的12种低危气体,按照普通道路货物运输进行管理。这两项减少企业运输成本150亿元。
 
  三是降低港航企业经营服务性收费,调整和规范海运附加费、港口建设费等收费政策,取消船舶港务费、船舶登记费、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这些减少费用135亿元。
 
  四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鼓励无车承运物流的创新发展,有效提升运输组织效率。这些减轻企业负担约100亿元。
 
  刘小明表示,确保2018年物流降成本不低于2017年的水平。在补短板、降成本、强服务、优环境、增动能五方面着力推动交通运输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百姓更多受益。(记者 赵文君)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交通运输部今年开展六类专项培训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2017年度交通运输部教育培训计划》。该培训计划共分部机关及部属单位干部培训、部机关司局政策业务培训、行业管理干部和技术人才培训、交通运输精准扶贫培训、交通运输名师讲师团送教上门和远程网络培训...
    2017-03-21
  • 交通运输部: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挂靠寻租治理启动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交通运输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挂靠寻租治理工作,规范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2017-04-20
  • 交通运输部:八项举措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日前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京张、京沈、张大、呼张等高铁建设将加快推进,“轨道上的京津冀”将全面提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透露,2017年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之年,将重点在以下八个方面推进。
    2017-05-03
  • 交通运输部:城乡交通一体化对策研究通过评审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承担的交通运输战略规划政策研究项目“城乡区域交通一体化的重点及对策研究”通过评审。该项目构建了我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的理论体系、技术方法和政策机制。
    2017-06-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