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今年将启动七大专项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30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9日说,今年生态环境部将全面启动七大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介绍这七项专项行动是:生态环境部和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的“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落实《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及城镇和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
 
  从2017年4月初开始,原环境保护部从全国抽调力量投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
 
  刘友宾说,强化督查突出执法重点,在区域上突出京津冀及周边这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地区,在时间段上聚焦秋冬季这个特殊时段,在行业上紧盯涉气“散乱污”企业,集中优势兵力做好工作;更加注重执法效率,通过异地执法,交叉执法,优化执法方式,调整执法策略,有效有力地避免了保护主义;切实传导压力,不仅发现问题,而且严肃追责问责。
 
  “强化督查是在过去工作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和改进的新的环境执法长效机制,绝不是短期行为,绝不是过去一年就鸣锣收兵了。”他说,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今年将继续推广使用强化督查积累的经验,全面启动七大专项行动,作为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工程,以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更高期待和要求。(记者高敬)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生态环境部:全国污染源普查进入清查和试点阶段

    生态环境部:全国污染源普查进入清查和试点阶段

    当前,各项工作正在深入推进。截至4月20日,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按《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要求,成立了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并全部印发了本省的实施方案。
    2018-04-30
  • 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污染已成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

    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污染已成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公布了2017年全国机动车环境管理情况。《年报》显示,我国已连续九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污染已成为我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环境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
    2018-06-04
  • 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6月5日,记者从生态环境部了解到,环境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 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
    2018-06-07
  • 生态环境部: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成效显著

    生态环境部: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成效显著

    17个省份、25个直属海关、出警1291人……近日,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第三轮集中行动正式开始,多地同步收网,一举端掉39个涉嫌走私犯罪团伙、抓获13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查证数十万吨走私废物。
    2018-06-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