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推新材料产业新政 完善资源共享服务生态体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9





  日前,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国家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平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加快产业资源交流互通,适应政府部门信息化管理需要,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提出,到2020年,围绕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和新材料产业链各关键环节,基本形成多方共建、公益为主、高效集成的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服务生态体系。初步建成具有较高的资源开放共享程度、安全可控水平和运营服务能力的垂直化、专业化网络平台,以及与之配套的保障有力、服务协同、运行高效的线下基础设施和能力条件。建立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的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门户网络体系。
 
  到2025年,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服务生态体系更加完善,平台集聚资源总量和覆盖领域、共享开放程度、业务范围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平台网络体系和线下基础设施条件更加完备,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能力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方案》提出,围绕新材料领域政策发布和咨询解读、项目申报和管理、行业统计监测和运行形势分析,以及其他行业管理和服务方面的信息资源,结合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建立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各级政务信息网络平台、窗口或终端。对各类信息资源的分级发布、报送、互动等进行网络化管理,提高信息流通和服务效率,促进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对各地区、各部门工作的督促指导,进一步加强新材料产业发展工作的协同配合。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证监会新政允许外资可控股合资券商

    证监会新政允许外资可控股合资券商

    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再进一步。近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原有的《外资参股证券公司设立规则》同时废止。《外资办法》允许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
    2018-05-04
  • 工信部:抓紧研究出台一批新材料相关政策

    8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会议梳理了领导小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讨论了重点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重大项目、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测试评价平台建设方案和支持新材料推广应用的若...
    2017-08-25
  • 我国试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 鼓励创新落地

    记者12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财政部、保监会已发出通知,决定建立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并开展试点工作。
    2017-09-13
  • 工信部:我国重点领域新材料综合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工信部:我国重点领域新材料综合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日前表示,近年来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新材料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应用水平不断提升,在重点领域新材料综合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2017-10-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