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启动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7





  为了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加快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步伐,农业农村部26日启动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


  这是记者当日在2018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产销对接活动上了解到的。首场产销对接活动现场签约超过54亿元,总采购额达到127亿元,采购量约252.6万吨。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介绍说,贫困地区大多还保持着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自然景色和原始风光,生产出的农产品天生具有绿色优质、纯天然、原生态的特征。但受基础设施落后、流通成本偏高、市场信息不畅、品牌建设滞后等因素制约,许多土特产还存在卖难和优质不优价的问题。


  “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不仅能够‘以销促产’,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健康发展,让贫困群众有稳定的增收渠道,还有助于丰富城市居民的餐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他说。


  韩长赋说,作为产业扶贫的牵头部门,农业农村部将把推动贫困地区产销对接作为实现农民脱贫增收的“牛鼻子”、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今年的产销对接行动将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出村活动、农产品电商出村工程、爱心扶贫销售公益活动、特色农业品牌创建活动、农产品产地市场建设工程、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宣传活动等六大活动。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通过加快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加强仓储冷链设施建设、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加强特色农业品牌建设、打通产销信息渠道等一系列举措,全力助推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记者 胡璐、董峻)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业农村部:水稻等大宗作物用种中国已实现全部自主选育

    农业农村部:水稻等大宗作物用种中国已实现全部自主选育

    5月16日,农业农村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种业发展有关情况。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目前,在水稻等大宗作物用种上,中国已经实现了全部自主选育。
    2018-05-17
  • 农业农村部:今年我国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农业农村部:今年我国夏粮有望再获丰收

    截至6月6日,全国夏粮收获近五成。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情况和专家实地调查分析,今年夏粮仍是一个丰收年。今年夏粮获得好收成,得益于中央高度重视粮食生产,也得益于各地强化措施,努力稳定和优化粮食生产。
    2018-06-11
  • 农业农村部实施农村产业融合四大行动

    农业农村部实施农村产业融合四大行动

    农业农村部近期先后印发了4个通知,大力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行动。这四大行动是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
    2018-06-17
  •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电商迈向3000亿大关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电商迈向3000亿大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介绍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关工作情况。
    2018-07-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