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将研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13





  据财政部11月12日消息,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在《学习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指出,目前,今年年初既定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已出台实施,加上年中出台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措施,预计全年减负1.3万亿元以上。财政部门将着眼增强发展后劲,强化“放水养鱼”意识,研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刘昆表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近年来,财政部门牢牢把握“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内涵要求,结合完善税制,实施减税降费,加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2018年,聚焦减税降费,在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基础上,出台多环节、多领域、重点突出、受益面广的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大幅减轻企业税负。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降低制造业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对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提高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由1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促进企业创新,创业投资和天使投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对企业新购入500万元以下的设备、器具当年一次性在税前扣除,取消企业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得加计扣除限制,延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出台对境外投资者以利润直接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实施企业境外所得综合抵免等政策;完善出口退税政策,降低出口企业税收负担;适应产业升级需要,对进口机电设备、零部件及原材料等工业品实施降税,我国关税总水平由2017年的9.8%降至7.5%。


  进一步降低企业非税负担。着力降低合规费用,停征、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等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深入治理乱收费,让企业轻装上阵、聚力发展。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财政部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咨询机构库管理暂行办法》

    为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咨询机构库的建立、维护与管理,促进PPP咨询服务信息公开和供需有效对接,推动PPP咨询服务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财政部研究起草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咨询机构库管理暂行办法》。
    2017-03-28
  • 财政部:防范财政资金存放银行搞利益输送

    财政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严格规范资金存放银行的选择方式,防范资金存放银行利益输送行为。
    2017-04-13
  • 财政部、环保部联合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办法》

    为强化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支持和引导《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的实现,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近日联合印发《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办法》。
    2017-04-20
  • 财政部:将规范推出第四批PPP示范项目

    记者3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副部长、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耀斌在日前主持召开的2017年PPP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表示,在前三批PPP示范项目稳步落地与今年一季度项目落地加快的背景下,将继续规范推出第四批示范项目。
    2017-05-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