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核准企业债券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相关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8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发改委在核准企业债券过程中,将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的相关政策。按照中央精神,目前只支持有关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租赁住房等领域的项目,并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


  孟玮说,通知明确要求,优质企业的生产经营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宏观调控政策”,同时要求,发行人应公开披露募集资金拟投资的项目清单。“我们还有明确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相信通过这些环节控制,能够确保所募集资金的用途依法合规,符合政策要求。”


  她介绍说,去年底,国家发改委探索推出了优质企业债券融资试点。截至目前,已累计核准优质企业债券11支,总金额1908.4亿元,重点支持了新能源汽车及先进装备制造、移动出行、电网及抽水蓄能电站、高速公路、快速铁路及光伏清洁能源设施等领域和行业的发展。(记者 安蓓)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两部委: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两部委: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记者12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严格防范地方债务风险,纯公益性项目不得作为募投项目申报企业债券。
    2018-02-13
  • 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 支持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

    国家发改委印发《通知》 支持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 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就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债券融资服务进行了部署。
    2018-12-14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面排查企业债券领域风险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面排查企业债券领域风险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度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督检查和本息兑付风险排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已发行企业债券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2019年企业债券领域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并加强企业债券转报和存续期管理。
    2019-02-14
  • 发改委:进一步加强企业债券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近日,发改委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对存在企业债券违约或违约后处置协调工作不到位的省、区、市,实行企业债券“直通车”评选一票否决,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债券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管理。
    2019-05-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