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 “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02





  中国农业农村部今年联合多部门对36个城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情况进行首次考核,考核结果显示目前落实情况良好。

  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实施以来,36个城市的市长将“菜篮子”工程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完善体制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设施建设,在保障城市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提高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中,36个城市2018年蔬菜种植总面积、总产量比2015—2017年3年均值分别增长3.2%、2.5%;“菜篮子”产品质量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7%以上,产品总体价格涨幅在5%以内。

  于康震指出,大中城市是“菜篮子”产品的重要消费市场,是全国市场的风向标。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紧盯元旦春节和“两会”等重要节点,督促推动各大中城市把“菜篮子”工作抓紧抓好,增加猪肉等“菜篮子”产品供应,把“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业农村部:强化“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

    农业农村部:强化“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

    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2月7日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当前“三农”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2020-02-10
  • 农业农村部:提升供给水平保障“菜篮子”稳定

    农业农村部:提升供给水平保障“菜篮子”稳定

    农业农村部27日透露,“菜篮子”食品管理部际联席会议日前召开。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问题,畅通供销链条,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保障当前“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全面提升供给保障水平。
    2021-01-30
  • 11部门发布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指南

    11部门发布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指南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不误农时进一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农业农村部会同“菜篮子”食品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其他成员单位制定了《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
    2022-06-04
  • 11部门开展“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

    11部门开展“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

    开展“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是检验城市“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稳价能力的重要举措,是督促市长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内容。
    2023-07-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