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96%新开工建筑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邱玥    时间:2017-03-22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已于日前发布,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新开工建筑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为96.09%,在建项目参保率为86.36%。目前各地项目参保并不平衡,交通运输、铁路、水利等相关行业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尚未启动。


  据了解,目前各地项目参保工作进展并不平衡,有12个省份新开工项目参保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部分地区过于依赖行政强制力的集中推动,确保项目参保工作的长效机制尚未建立;交通运输、铁路、水利等相关行业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尚未启动。为巩固建筑项目“先参保、再开工”政策成效,全面推进建筑业从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通知》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好牵头作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和完善联席会议、联合督查、信息共享、定期会商等行之有效的部门协作机制,在“项目参保证明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不落实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的问题上不开口子,不搞变通,守住政策底线。(记者邱玥)



  转自:光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人社部等部门将联手整治资格证书挂靠乱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人社部将治理“挂证”乱象作为推动“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并督促推动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2017-03-21
  • 人社部:我国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

    年来,我国以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为目标,深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其中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 9亿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基本实现了全民覆盖。
    2017-04-20
  • 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突破4万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5日发布消息称,2017年一季度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9708亿元,同比增长25 4%,基金支出8085亿元,同比增长22 9%,累计结余突破4万亿元。
    2017-04-26
  • 人社部:将大力打击医保欺诈、骗保行为

    近日,有媒体曝出深圳部分三甲医院医生伪造病历、帮助不法分子医保卡套现。对此,人社部回应:将大力打击医保欺诈、骗保的行为,完善医保定点机构的管理和退出机制。下一步,还将研究改进个人账户的具体办法。
    2017-05-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