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建部:进一步明确保障房信息公开内容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公开的住房保障信息内容分别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包括年度建设计划任务量、年度建设计划项目清单、年度建设计划任务量完成进度、已开工项目基本信息和已竣工项目基本信息
    2012-06-07
  • 铁道部:加强货源组织实现客货增运增收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日前,铁道部召开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要求, 铁路部门要求,把握端午小长假契机加强客运组织,强化货源组织和装车去向调整,实现客货增运增收。
    2012-06-07
  • 证监会:国际板推出尚无时间表

    证监会方面表示,目前,各有关部门仍在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度规则等进行研究和沟通,“推出国际板还没有时间表。”
    2012-06-07
  • 人社部:将完善劳动合同法配套规章

    据记者了解,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转报人社部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的报告。报告提出,人社部等相关部门将加强组织领导,抓紧研究并出台贯彻实施劳动合...
    2012-06-07
  • 卫生部将规范儿童食品管理

    卫生部日前首次发布《中国儿童营养发展报告》,表示将把儿童营养改善作为“十二五”卫生事业发展重要内容,列入公共卫生重大专项,实施学龄前儿童营养与健康干预项目。
    2012-06-07
  • 卫生部:不盲目扩张公立医院,为民资留空间

    卫生部部长陈竺2日前表示,公立医疗机构不能再负债搞建设、盲目扩张,要为民间资本、社会资本进入卫生行业、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留出空间。
    2012-06-06
  • 审计署:今年企业审计突出四个重点

    审计署企业审计司负责人1日表示,今年企业审计工作将围绕促进和完善宏观调控、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健全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突出四项重点任务。
    2012-06-06
  • 银监会要求五大行自查28万亿贷款

    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宏观经济下滑,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压力日益增大。银监会已经要求工、农、中、建、交五家大型商业银行开展贷款五级分类自查工作。自查结果已经于5月底上报给监管机构。
    2012-06-06
  • 两部门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

    财政部 、国家海洋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的通知》,决定以发展海洋生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抓手,支持部分地方开展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并通过专项资金对相关工作予以支持。
    2012-06-06
  • 工信部:六大措施推动软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31日表示,我国将采取六大措施,完善软件产业发展环境,加强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拓宽应用市场,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2-06-06
  • 农业部:落实1号文件要着力抓好八件事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日前在合肥举行的全国农业科技教育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中央1号文件聚焦农业科技创新,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打基础管长远的政策措施,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当前要着力抓好八件实事。
    2012-06-06
  • 发改委:阶梯电价出台截止日实为6月30日

    针对媒体报道的国家发改委要求原定于6月1日开始试行的阶梯电价可能推迟的消息,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澄清,阶梯电价并未推迟执行,这其实是个误读。
    2012-06-06
  • 保监会允许上市保险公司发次级可转债

    为拓宽保险公司资本补充渠道,提高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水平,中国保监会5月31日发布通知称,决定允许上市保险公司和上市保险集团公司发行次级可转换债券。
    2012-06-06
  • 发改委大幅放宽铁道部发债限额

    据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近日介绍,今年,发改委提出将铁道部按非公司制企业处理,放宽其发债限额至不超过净资产,国务院已审批通过。以往铁道部发债按照证券法对公司制企业的规定,发债额不能超过净资产的40%。
    2012-06-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