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部着手建立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

    从日前召开的中药材仓储现代化研讨会上传来信息,商务部今年着手探索建立中药材流通追溯体系,实现“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
    2012-05-31
  • 工信部:加快推动电子商务发展

    5月23-25日,工信部召开“全国电子商务和物流信息化推进大会暨全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和产业集群两化融合推进大会”,电子商务将迎来加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成为了与会人员的共识。
    2012-05-31
  • 国土部再查土地闲置,防止炒作工业用地

    国土资源部近日通知各地,将在5月下旬从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中提取房地产土地闲置超过一年的情况,并抄送给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
    2012-05-31
  • 质检总局将实施企业分类产品分级二维监管模式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工业企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试行办法》,根据该办法,质检部门将实施“企业分类+产品分级”的二维监管模式。
    2012-05-30
  • 工信部将从五个方面推进云计算产业发展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和标准制定,加大科研投入和示范推广力度,加强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保护,不断优化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环境。
    2012-05-30
  • 银监会: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不单独设限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银行业监管机构要鼓励各类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投资入股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市场准入的实际工作中不得单独针对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设置限制条件或其他附加条件
    2012-05-30
  • 商务部确认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为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产业聚集优势,促进电子商务企业做大做强,商务部日前下发通知,决定将北京市通州商务园等34家基地列为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原则同意34个基地报送的《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工作方案...
    2012-05-30
  • 财政部:地方政府两年内要全面公开三公经费

    2012年5月24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就《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全面做好2012年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发表讲话。
    2012-05-30
  • 国务院:政府制定价格和收费标准调整要公开原因

    国务院24日召开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并讲话。加强政府制定价格信息公开。政府制定的价格和收费标准调整时,要公开调整的原因、标准、执行期限等。
    2012-05-30
  • 科技部:制造业信息化发展重技术轻标准

    5月22日,科技部对《“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规划》进行细致解读。科技部指出,我国制造业信息化发展存在主要问题是重技术、轻标准,出现了信息时代的“信息孤岛”
    2012-05-30
  • 证监会:支持民企发行上市和再融资

    日前,证监会发出《关于落实工作要点的通知》,表示将支持民营企业发行上市和再融资,鼓励民间资本参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
    2012-05-30
  • 发改委重点从三方面清理物流领域乱收费

    5月18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发改委将根据全国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联合交通运输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重点从三方面开展清理物流领域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2012-05-30
  • 住建部拟“中期评估”保障房五年规划

    记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近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地方根据本地实际需求,确定2013~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计划,并在5月底前上报。
    2012-05-29
  • 工信部:我国大力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日前,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在日前天津召开的第八届世界方便面峰会上透露,我国将加大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力度,有望在3至5年内建设完成,届时食品安全将有望得到进一步保障。
    2012-05-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