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土部发文要求严控矿业权协议出让范围

    日前,国土资源部出台《关于严格控制和规范矿业权协议出让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从严控制矿业权协议出让范围,严格执行相关审批权限、程序,逐步减少协议出让数量
    2012-05-24
  • 工信部再提宽带建设增加应用将与网络搭建并重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出席“201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时指出,我国信息通信业要依托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大力推广3G网络和光纤接入技术,特别是要切实提高用户能够真正感受到的接入速率,提高网络性价比。
    2012-05-24
  • 住建部定调:楼市调控方向不改决不出现反复

    地方政府小动作不断,各方声音此起彼伏——值此房地产调控关键时刻,住建部终于发出声音:明确调控方向不改,回调仍是主基调,并称“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
    2012-05-24
  • 证监会:加大引进境外机构投资者力度

    18日,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有关负责人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公开回应。该负责人表示,境外养老金等机构看好我国资本市场,证监会将加大引进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力度。
    2012-05-24
  • 财政部:国企“红利”申报交纳范围扩大

    日前从财政部获悉,作为扩大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的重要举措,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等109户中央文化企业从今年起纳入国有资本收益申报和交纳范围。
    2012-05-24
  • 商务部继续对美日邻苯二酚征反倾销税

    商务部21日发布公告称,自2012年5月22日起,继续对原产于美国和日本的进口邻苯二酚实施反倾销措施,实施期限为五年。商务部经调查认为,如果终止原反倾销措施,对中国国内邻苯二酚产业造成的损害可能继续发...
    2012-05-24
  •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十二五新闻出版业营收将达3万亿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日前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专访时表示,目前国家正在通过兼并、重组、股份制改造,打造四个国家级的大型出版传媒集团。预计到2015年,我国新闻出版业的经营收入将达到3万亿。
    2012-05-23
  • 工信部:把握关键环节,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十周年活动日前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并作重要讲话。苗圩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明确了信息化发展中的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提出了务实推进信息化和...
    2012-05-23
  • 财政部要求政府采购参与文化改革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为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相关决定,财政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加大文化投入力度,健全和完善促进文化改革发展的财政政策保障机制,确保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政...
    2012-05-23
  • 住建部官员认为回调仍是近期房地产市场主基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张小宏17日做客中国网时表示,有理由相信,近一个时期市场回调还将是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
    2012-05-23
  • 农业部:不能用一国农药残留标准判断别国

    农业部5月17日发布的关于农产品中农药残留及安全问题的信息称,农药残留标准是不仅仅根据安全风险评估结果来制定,也综合考虑产业发展、国际贸易等各方面因素,不管各国残留标准水平是否存在差异,只要符合残留标...
    2012-05-23
  • 证监会:加快境外养老金入市,鼓励长期资金来华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近日针对广大投资者关注的市场扩容、境外机构投资者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场指数高低不是行政监管的范畴,监管部门不会根据指数高低来调整发行节奏。
    2012-05-23
  • 发改委投资司负责人谈加快民间投资转型升级

    进入5月份,有关部门正陆续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健康发展的有关实施细则。如何看待民间资本的地位和作用,它在国内外投资中面临怎样的难题?记者22日就此采访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王晓涛。
    2012-05-23
  • 商务部补充下达今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

    商务部17日发布通知,补充下达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包钢集团、中国铝业等12家企业共获得轻出口配额9490吨、中重稀土出口配额1190吨,共计10680吨。
    2012-05-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