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土资源部明确土地管理制度信息化改革

    4月17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第十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3年度全国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情况暨《国土资源信息化“十二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2014-04-23
  • 银监会:鼓励社会资本发起农村商业银行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股东本土化和股权多元化原则,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和参与高风险机构重组改造,稳步提升民间资本股比,努力为民间资本投资创造有利环境。
    2014-04-23
  • 卫计委: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制将划定红线

    4月20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在深圳透露,国家卫计委正会同国资委,研究选择公立医院和国有企事业成为医院改制的试点单位,在总结地方试点的基础上,今年会拿出一个原则性的指导意见。
    2014-04-23
  • 国家能源委:开工一批能源项目 重启核电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研究讨论能源发展中的相关战略问题和重大项目。这是2010年国家能源委成立四年来的第二次会议。
    2014-04-23
  • 环保部发布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向污染宣战”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向媒体公布,2014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为“向污染宣战”, 旨在体现我们党和国家对治理污染紧迫性和艰巨性的清醒认识,彰显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精...
    2014-04-23
  • 水利部发文指导大中型水利工程移民安置工作

    水利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大中型水利工程移民安置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加强移民安置管理要以保护移民合法权益、促进水利科学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为本,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移民安置的关系
    2014-04-23
  • 工信部:废除盐业专营系误读 正研究改革总体方案

    “这个只是管理办法取消废止,并不代表食盐专营办法废止。”工信部一位主管盐业的官员向本报记者称,食盐的整个专营体制还没有变,不可能一下子取消,但下一步也正在研究盐业体制改革的总体方案。
    2014-04-23
  • 商务部:2014年难有大规模消费刺激政策出台

    商务部研究院22日发布的《2014年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指出,中国消费将以政策刺激的发展模式转为内生增长模式,消费增长进入到快速换挡期。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基本与去年持平,同比增速在13%左右。
    2014-04-23
  • 工信部发布高耗能电信设备淘汰首批目录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电信网络高耗能、老旧设备退网,构建绿色电信网络
    2014-04-22
  • 财政部公布地方财政管理绩效评价方案

    财政部日前对外公布《地方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方案》。其中加强债务管理是此次方案的一大亮点。根据该方案的规定,以政府性债务率、新增债务率、偿债率、逾期率等为对象,评价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程度和管理情况
    2014-04-22
  • 国家工商总局:5月起禁用“驰名商标”当招牌

    “请认准中国驰名商标”的宣传即将终结。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昨天举行的贯彻新《商标法》实务研讨会上表示,“驰名商标”并非荣誉称号,从5月1日起“驰名商标”禁止出现在商品包装上,也不能用于广告宣传、展览,...
    2014-04-22
  • 国土部:存重大信访问题的土地暂缓审批

    在土地征收方面,国土资源部要求,严格履行征地报批前告知、确认、听证程序和征地批后两公告一登记程序,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申述权,做到征地补偿、安置、社保到位。
    2014-04-22
  • 保监会:今年将重点检查农业保险与大病保险业务

    近日,中国保监会召开2014年全国保险稽查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会议上表示,2014年保险稽查工作,将重点完成好对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业务检查和重大案件稽查,并着力抓好事关保险稽查工作全局的几个重...
    2014-04-22
  • 商务部:对全年外贸增长有信心,消费增速可望加快

    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出现“双降”,今年外贸前景怎样?如何判断全年的消费形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日前就近期经贸领域的热点问题作出了回应。
    2014-04-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