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土资源部下放部分项目用地预审权限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职能转变、简政放权的决定,国土资源部近日下放部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权限,包括12类企业投资项目和备案类项目,按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同级审查”的原则,由省级或相应的地方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办理...
    2013-10-16
  • 农业部:蜂产品网络销售质量存忧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日前发布了蜂产品加工行业的上半年经营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蜂蜜原料产量高于上年同期,价格涨跌互现,蜂王浆产量基本持平,价格大幅下跌
    2013-10-16
  • 工信部将发布符合规范条件光伏企业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将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的光伏制造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复核、重点抽查和公示,并以公告的形式发布符合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
    2013-10-16
  • 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35项国家标准

    35项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国家标准近期由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内容涉及车用乙醇汽油、牙刷、婴幼儿用品、家具、移动支付、出租汽车运营服务等。这是记者12日从国家标准委获悉的。
    2013-10-16
  • 商务部取消合并57个部内外议事协调机构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作风的要求,根据商务部领导和有关司局意见,商务部近期对部内外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清理。
    2013-10-16
  • 国务院:2015年底关闭小煤矿2000处以上

    近年来,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事故总量仍然偏大,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暴露出煤矿安全管理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2013-10-16
  • 国家工商总局:我国第三季度市场主体平稳发展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12日在北京公布的第三季度中国市场主体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市场主体平稳发展,企业实有户数持续增长,企业注册资本(金)增长较快,个体工商户稳定增长,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
    2013-10-15
  • 发改委就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答问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阶段,已经对发展健康服务业提出了客观需要。同时,新一轮医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需求得到一定保障,也为健康服务业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和现实可能。
    2013-10-15
  • 两部委调查22项节能环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10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下载节能环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电子版的说明》,表示将对各地发改、税务部门以及企业开展现有节能环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调查,调查以电子问...
    2013-10-15
  • 住建部:有序稳步推进村庄整治,不搞运动式建设

    根据我国农村人居情况的实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着力抓住政策指导、规划编制、危房改造、传统文化保护、污水和垃圾治理几个方面的“牛鼻子”。
    2013-10-15
  • 环保部:将围绕大气污染开展突击检查

    环保部规财司司长赵华林在13日“2013环境保护年会”上说。为了更好地治理大气污染,一方面国务院正在给省级领导“松绑”,从以往通过GDP增长的考核要求,逐步转变为把民生问题、环境保护问题放在非常重要的...
    2013-10-15
  • 工信部公布2013年第一批铅蓄电池行业准入名单

    为贯彻落实《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推动铅蓄电池行业可持续发展,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环境保护部开展了铅蓄电池企业准入审核工作。
    2013-10-15
  •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加工贸易增速放缓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郑跃声12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前三季度我国加工贸易进出口9894.3亿美元,同比增长0.7%,增速较去年同期放缓了1.5个百分点,占同期我国外贸总值的32.3%。
    2013-10-15
  • 农业部:上半年食用植物油加工业利润增长约10%

    农业部网站消息,今年上半年,我国食用植物油加工行业总体保持稳定增长,但增速放缓,小品种油脂推陈出新,品种增加。国内原料供应略增,大豆进口小幅下降。食用植物油市场价格持续下跌
    2013-10-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