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部将推餐饮业减负新政,降低大众化餐饮营业税

    日前,在2013中国餐饮业年会上,商务部服务贸易与商贸服务业司副巡视员王惠英在会上透露,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推动降低大众化餐饮营业税征收标准,力争降至3%,并降低呼声较大的刷卡费率。
    2013-10-24
  • 住建部::房价上涨不能归咎于调控不力

    今年以来,全国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上涨较明显。近期,部分城市出现“地王”现象,又增加了人们对房价继续上涨的预期。那么,应如何看待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
    2013-10-24
  • 工信部:我国4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达四分之三

    日前,工信部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电信行业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我国的4M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已经达到75.4%,同时我国城乡宽带发展差距进一步缩小。
    2013-10-24
  • 八部门出台政策促进茧丝绸行业发展

    近日,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茧丝绸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茧丝绸行业健康发展。
    2013-10-23
  • 国土部要求确保四季度土地市场平稳运行

    国土部提出要求紧盯房价变动,稳定土地市场,做到均衡供地。同时要防止异常高价地误导市场,干扰市场预期;防止少数大企业抢地推高地价;防止一些地方政府过度追求高收益,引起市场误读。
    2013-10-23
  • 国家发改委鼓励给予棚户区改造债券贴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通知,明确棚户区改造项目可发行并使用不超过项目总投资70%的企业债券和资金,鼓励有条件的市、县政府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予债券贴息。
    2013-10-23
  • 国资委:113家央企前9月招待费同比下降37%

    国资委纪委书记强卫东21日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时表示,通过开展一系列工作,今年1至9月,113家中央企业集团本部业务招待费总额同比下降约37%;
    2013-10-23
  • 住建部、工商总局通知要求加大查处力度整治房产中介市场

    违法违规行为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违规“群租”等房地产中介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将被清理整顿和规范。日前,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工作
    2013-10-23
  • 农业部印发《意见》大力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

    近日,农业部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的意见》。《意见》提出,努力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的市场主体进一步壮大、服务领域进一步拓展、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益进一步提高,
    2013-10-23
  • 人社部:希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近日,有媒体称多部委和专家在闭门会议上达成了延长养老保险15年缴费年限的共识。对此,昨天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称,具体政策还在研究,但他表示,希望职工和居民参保者在有能力时先自愿增加缴费年限。
    2013-10-23
  • 工信部要求手机厂商预装软件需经审核

    工信部制定的《关于加强移动智能终端进网管理的通知》将从下月起执行。《通知》要求,手机厂商预装软件必须经过工信部的审核,并要求手机厂商不得安装未经用户同意,擅自收集、修改用户信息的软件
    2013-10-22
  • 发改委::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多管齐下保民生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煤电油气运供应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有关成员单位19日召开2013年天然气迎峰度冬供应保障协调会,部署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2013-10-22
  • 商务部公布2014年磷矿石出口配额申报条件

    商务部日前公布了2014年磷矿石出口配额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及分配原则。申报磷矿石出口配额的生产企业必须具有磷矿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矿长证或相应安全资格证书,具有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环保治理设施,...
    2013-10-22
  • 人社部:就延长养老保险缴费等达成共识不准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21日在中国记协举办的“新闻茶座”上澄清,“多部门就延长养老保险缴费等达成共识”这一说法并不准确。
    2013-10-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