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杜绝“生态炸弹”异地乱倒才会有美丽中国

    如果各个地方都实行异地倾倒,那么所有的地方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美丽中国要杜绝异地倾倒,这就需要我们不能为了地方利益,对异地倾倒垃圾的企业进行地方保护,而是要控制好源头,禁止异地倾倒垃圾。
    2013-06-19
  • 应对土地高温必须狠下“猛药”

    土地市场“高烧”还与“地王”频出有很大关系。据悉,5月份全国“地王”超过10块。“地王”频出,不仅直接拉高了土地出让金收入,而且还直接拉高了土地成交均价,同时给土地交易注入了信心,等于是给土地市场“火...
    2013-06-19
  • 环保部门不能“失位”更不能“错位”

    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生态环境也遭到严重破坏,这是当下一个不争的事实。令人欣喜的是,十八大报告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五位一体的高度,凸显了党和国家防治环境污染的决心和信心。
    2013-06-19
  • 防治大气污染十条举措看点在哪?

    毫无疑问,发展经济,打造经济升级版,为的是国计民生,那么国务院的防治大气污染十条举措同样也是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好,也是为民生。防治大气污染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2013-06-18
  • 复苏“持久战”需有底线思维

    专家认为,应该适应经济“慢节奏、弱复苏、会反复”的新态势,做好打复苏“持久战”的准备。对经济增长放缓无需过度悲观,结构性改革措施值得期待。
    2013-06-18
  • “硫酸铜也是食品添加剂”背后的深思

    近年来爆发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无一例外的是,受害的永远是消费者,获利的永远是不法商贩。这突出的暴露出当前我国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更一步的指明了当前我国食品安全体系的不健全,监督检查机制的不完善。
    2013-06-18
  • 保障房商品房亟须各归其位

    遏制乱分房,必须切实做到保障房商品房各归其位。首要的一条就是严格规范产权。既然是保障房,就不能随随便便跑到市场上去交易。
    2013-06-18
  • 光伏产业还靠念“挺”经

    欧盟率先向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举起反倾销大棒,无疑使早已身陷困局的国内光伏产业雪上加霜。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用“内外交困”来形容中小光伏企业当...
    2013-06-17
  • 市场化并非中国能源行业发展之必然

    市场化并非中国能源行业发展之必然,也并非解决能源行业诸多问题的最佳途径。国内能源行业与国外能源行业所处阶段、所面临问题大不相同,盲目照搬照抄国外模式势必会给能源行业长期发展埋下诸多隐患。
    2013-06-17
  • 新股发行改革方案被指“局部性”修补

    此次新股改革有三大亮点。他指出,三大亮点包括加强信息披露、在发行前可以发债以及券商自主配售,此次新股发行意见稿有利于推进新股市场的改革。
    2013-06-17
  • 城镇化不能缺失文化之魂

    城镇化应是以人为本的城镇化,那么,文化在以人为本的城镇化中应发挥何种作用?如何避免城镇化浪潮出现“去历史、去文化”的现象?
    2013-06-17
  • 自主造车应当怀揣敬畏之心,切忌拔苗助长

    速度是中国汽车的标签。即便在车市步入微增长的今天,追求速度的惯性思维依然没有改变。尽管很多车企老总信誓旦旦地宣称,不再以规模发展为核心,而是要转战品质经营,但最终呈现的依然是快速上量。
    2013-06-14
  • “双反”案双重启示:是经济账更是战略账

    “双反”案的背后,不仅是经济账,还有战略账。在计算“双反”案可能导致中欧多大的双输的同时,它也提醒我们:发展一个新型战略产业,如何才能少走弯路。
    2013-06-14
  • 莫让“母亲河”成为“下水道”

    有关调查显示,在我国,无论是东部、中西部地区还是南方、北方,无论是大中城市还是偏远乡村,由于工业排污、城镇生活污水排放、农业面源污染、生态恶化等原因,江河湖泊等不少地表水受到污染
    2013-06-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