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经开区成经济发展增长点 进出口总额6.2万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31





  在29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2018年,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万亿元,同比增长13.9%,占全国的11.3%;实现财政收入1.9万亿元,同比增长7.7%,占全国的10.6%;实际使用外资和外商投资企业再投资金额占全国的20.4%;实现进出口总额6.2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占全国的20.3%。国家级经开区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外向型经济发展也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赋予了国家级经开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提出了精简投资项目准入手续,实施先建后验管理新模式;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支持民营资本和外国投资者开发运营特色产业园;允许将招商成果、服务成效等纳入考核激励等政策。

  《意见》注重在国家级经开区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提出了国家重大产业项目在国家级经开区优先规划布局;支持国家级经开区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支持国家级经开区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鼓励国家级经开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试点经验等政策。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级经开区积极打造高质量开放新平台

    国家级经开区积极打造高质量开放新平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新区开展自贸试验区相关改革试点,增强辐射带动作用,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2019-03-11
  • 国家级经开区发展再迎政策利好

    国家级经开区发展再迎政策利好

    219个国家级经开区再迎重大利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决定延续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投资更多参与和促进信息...
    2019-05-09
  • 推进创新提升 国家级经开区将成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

    推进创新提升 国家级经开区将成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

    中国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下称《意见》)。为改革而生、携创新“基因”的国家级经开区,将进一步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2019-05-31
  • 多地国家级经开区聚焦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多地国家级经开区聚焦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有利于国有经济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进一步提高吸收外商投资的质量,引进更多的先进技术。当前,在多个重磅利好政策落地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快马加鞭制定升级方...
    2019-07-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