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间投资或启动,宏观调控见成效

    目前部分经济指标回落,主要是由于国家宏观调控主动调控的结果,我国经济目前增长动力仍然比较强。经济增长速度适当回落有助于防止经济偏快过热,有利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2010-08-23
  • 粮食局:国内玉米粮源充足 国家将强力调控

    针对近日市场传言“国家掌握的玉米资源已经接近枯竭,国家市场调控手段大幅减弱,后市国家将面临无粮可卖的窘境”问题,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和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副司长周冠华19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2010-08-23
  • 国网“插足”三网融合,或促“四网融合”

    2010年7月底,国家电网总经理刘振亚在“智能电网国际论坛”上称,“通过实施电力光纤到户等智能电网工程,将使电网与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等有机融合”。这一表态旋即被解读为国家电网将借发展智能电网切...
    2010-08-23
  • 16家央企“抱团”新能源汽车有望驶入“快车道”

    日前,16家央企的主要负责人将齐聚北京,出席“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成立大会。据悉,国资委召集这些巨无霸“抱团”是希望建立推动电动车产业整体发展的开放技术平台,通过统一产业技术标准,共同研发电动车新技...
    2010-08-23
  • 医药流通业十二五规划草案将于近期出台

    记者12日获悉,备受瞩目的《2010-2015全国医药流通行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已经完成,开始征求各方意见,并将于近期出台。从规划草案的内容来看,鼓励药品流通企业兼并重组,鼓励零售连锁...
    2010-08-23
  • 十大产业兼并重组政策年内出台,民企突围仍遇阻

    工信部刚下发限时淘汰落后产能令后,兼并重组风声再从工信部传来。近日有媒体称,工信部起草的“支持行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国务院,将主要从金融、财税、资源配给三方面支持大型企业进行兼并重组。
    2010-08-20
  • 调控政策或采取“松货币+宽财政”组合

    付鹏认为下半年政策将采取“松货币+宽财政”的组合。而宽松货币将以数量型工具为主,而财政政策将加强税收调控以及加大转移支付为主。近期央行已经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货币,此外,财政税收政策也已经陆续出台。
    2010-08-20
  • 多部委连驳农产品看涨论,粮食局否认玉米将枯竭

    针对“国家掌握的玉米资源已经接近枯竭”传言,昨日(8月19日),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和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副司长...
    2010-08-20
  • 出口高增长难持续,外贸政策稳中微调

    主管外贸的商务部与上述判断也基本一致,认为今年的出口形势尚不稳定。所以下半年与之相关的外贸政策仍会力求稳定,涉及高污染、高耗能产业的政策或有微调。
    2010-08-20
  • “三驾马车”同时减速,政策回调趋势显现

    7月份实体经济回落的速度比预期要相对强烈一点,因此,下半年政策略微回调的趋向将更加确定。上半年的财政政策是偏紧的,而下半年的财政政策的定位是积极财政政策。
    2010-08-20
  • 楼市调控政策层层加码,监管层力挺政策不动摇

    目前,一些相关的开发商名单已经交予银监会,银监会将据此对开发贷款做一次全面的风险排查,并根据闲置土地类型对贷款及时采取保全措施。在楼市调控的关键时刻,银监会澄清社会传闻之举,意义深远。
    2010-08-20
  • 8宗央企房产项目成交央企退房开始提速

    8月13日,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佳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价格为4801.3...
    2010-08-20
  • 央企资本总额超两万亿,七成为公司制

    国资委12日发布央企产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国有资本逐渐向大央企集中,央企重组改制取得了明显成果,企业主业集中度也大为提高。具体来看,央企资本总额已经超过两万亿,近70%的央企及其子企业已经改为公司制。
    2010-08-20
  • 近百家文化企业整装待发集体冲刺IPO

    影音和动漫产业争相上市,中国出版集团上市计划分两步走,十家新闻网站整装待发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文化传媒个股风起云涌,强势上行。观察人士表示,这是受当天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的消息所...
    2010-08-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