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以绣花的功夫抓好旅游扶贫工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02





  笔者从近日召开的2017年安徽全省乡村旅游扶贫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安徽将加大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力度,把“八个一”工程作为各级旅游部门推进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绣花的功夫抓好旅游扶贫工作,通过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力争带动10万人脱贫摘帽,形成一批新的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和示范项目。
 
  会议要求,要客观认识当前旅游扶贫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心、用力、用情,以绣花的功夫落实旅游扶贫工作;要结合地方特色,加强资源整合和产业融合,形成产业联动的良好局面;要因地制宜,选择合适模式带动贫困农户脱贫致富;要讲好旅游扶贫故事,通过典型引领,做好示范带动。
 
  会议指出,围绕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因地制宜,在培训、政策、项目、营销、融资等方面,搭建好乡村旅游扶贫服务平台。二要突出重点,大力实施乡村旅游“八个一”工程,也即,要建好1个游客服务中心、2个接待要件——旅游吸引物、民宿酒店(客栈、农家乐)、3个公共要件(停车场、标识牌、旅游厕所)、2个导览要件(导游词、导览员)。三要补齐短板,扎实做好乡村旅游扶贫工作。(王玉创)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安徽找到金融扶贫“金钥匙”

    截至3月末,全省扶贫小额信贷余额21 25亿元,其中地方法人金融机构2017年1季度发放扶贫小额信贷8 87亿元,占一季度发放总量的97 2%。
    2017-05-04
  • 特色产业拔穷根 乡村容颜改穷貌

    特色产业拔穷根 乡村容颜改穷貌

    三元镇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坚持产业扶贫,以生态特色产业为主,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坚持就业扶贫,加强对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培训,让贫困人口掌握一技之长
    2017-05-16
  • 安徽六安:选准脱贫攻坚突破口

    安徽六安:选准脱贫攻坚突破口

    说起茶产业,大湾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余静如数家珍:“以前村民们只是粗放型的种植、加工。现在村里围绕茶叶产业,提升品质、打造品牌,大大增加了茶农收入。”
    2017-05-17
  • 安徽打好政策组合拳 精准扶贫开花结果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部门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把扶贫工作视为党和政府的工作重点。
    2017-05-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