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加强大型区域性银行监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1





  据外媒报道,美联储官员16日表示,计划在今年夏季推出新的资本管理规则,加强对银行业,尤其是大型区域性银行的监管,并在近期的银行倒闭危机之后确保监管方更积极地对银行进行监督。


  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迈克尔·巴尔16日在美国国会作证词时表示,美联储预计将在今年夏季制定出改革资本和流动性管理规则的计划,启动大幅度的银行监管规则改革。美联储正在慎重考虑对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大型区域银行的监管规则变更。巴尔表示,将收紧对这些银行的监管,可能包括要求其在考量资本水平时考虑账面上的未实现损失。


  在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引发金融稳定担忧之后,美国银行监管机构一直受到外界严格的审视。16日,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机构委员会作证词的还有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货币监理局的高级官员。


  这些官员均表示,将采取更强硬的立场,鼓励监管者更加积极地进行监管。此次银行业危机后的调查显示,监管机构在危机发生前已经察觉到一些问题,但没有足够快地采取行动来进行应对。


  FDIC董事长格伦伯格表示,核心问题是审查者在发现问题时未能强制相关机构遵守规定。


  不过,有众议院金融机构委员会的共和党人表示,监管机构的官员们应当考虑如何简化现有工具以更有效地进行监管,而不是制定新规则。


  当日在国会作证的还有硅谷银行的前首席执行官(CEO)格雷格·贝克尔。贝克尔表示,利率的快速上升和社交媒体推动下的谣言传播推动了“前所未有的”银行挤兑,使公司陷入困境。(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亚洲开发银行报告称 全球贸易复苏推动亚太经济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报告称 全球贸易复苏推动亚太经济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9月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这些因素的共同推动下,2017年和2018年发展中亚洲的经济增长将超过之前预测。
    2017-09-26
  • 科技创新冲击 全球传统银行业瘦身进行时

    科技创新冲击 全球传统银行业瘦身进行时

    一向被誉为“金领职业”的银行人员也开始遭受被裁的噩梦,但这次不是因经济危机的来袭,而是在全球经济处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传统银行因受到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等新科技迅猛发展所造成的冲击而不得已的瘦身之举。
    2018-03-27
  • 世界银行预测煤炭使用将在今后30年锐减

    世界银行预测煤炭使用将在今后30年锐减

    近日,世界银行能源和采掘业全球业务主管里卡尔多·普利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全球对石油和煤炭等能源的依赖正在减少。
    2018-04-18
  • 欧洲银行业陷寒冬 负利率弊端凸显

    欧洲银行业陷寒冬 负利率弊端凸显

    今年以来,全球银行业尤其是欧洲大型银行纷纷启动裁员计划,银行业几乎集体遭遇业绩下滑的悲惨局面。分析认为,这一境况凸显负利率弊端和欧洲金融业弱点,未来欧洲央行还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2019-12-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