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希望中国企业建设更多工业园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31





  “埃中在经贸、投资、产能、基础设施建设等广泛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一带一路’倡议是有远见、具有全球意义的伟大倡议,将有助于推进互联互通、促进贸易投资合作。”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表示,当前,埃中合作项目取得可喜进展,有力推动了埃塞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同时,海尔马里亚姆在出席“山东—埃塞俄比亚产能合作论坛”上表示,山东是中国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工业化程度高,充满能量和创业机遇,欢迎更多山东企业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建立更多工业园区,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和区域市场。
 
  无独有偶,海尔马里亚姆在福建也提出了相同期望。他表示,如果福建能在埃塞俄比亚建立经济区或产业园区,福建的投资者将能在那里享受一站式的服务,有助于促进双方的投资和进出口。“埃塞俄比亚非常希望与福建达成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海尔马里亚姆说,埃塞俄比亚与福建都有很多优势,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发展合作关系;埃塞俄比亚致力于进一步打造、提升投资环境,实行税收优惠及其它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来自福建的投资。
 
  海尔马里亚姆也希望加强与福建的互联互通,以便于双方人员往来。在体育、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他亦认为,双方有很多合作机会。
 
  对此,福建省委书记尤权表示,在投资合作方面,福建有不少工程建设领域的大型企业,如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埃塞俄比亚市场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中标多个项目,项目总价值超过15亿元人民币。此外,福建还有很多民营企业有意向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包括纺织、冶金、鞋服、工程承包等领域。
 
  在贸易方面,目前,埃塞俄比亚已成为福建在非洲的主要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去年,双方进出口贸易总额5.48亿元,同比增长64.69%。尤权表示,福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与埃塞俄比亚贸易的领域,发挥各自的优势,推动适合埃塞俄比亚市场需求的轻工、机电等福建优质产品对埃塞俄比亚出口,同时继续鼓励福建的企业扩大对农副产品等埃塞俄比亚优势产品的进口。(伊佳)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去年双边贸易额达54亿美元

    据埃塞俄比亚贸易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 2016年,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54亿美元。 埃塞俄比亚贸易部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从2007年到2016年,埃塞俄比亚对中国的商品出口额平均每年增幅达28 2%。
    2017-08-13
  • 中国助力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飞跃发展

    中国助力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飞跃发展

    近年来,中国在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正逐步改变这个国家的落后面貌,尤其是在基础设施领域。由中国承建并负责运营的亚的斯亚贝巴轻轨和亚吉铁路如同两张闪亮的名片“见证”这个国家基础设施的跨越式发展。
    2018-05-30
  • 中国公司助力埃塞俄比亚油气开发

    中国公司助力埃塞俄比亚油气开发

    中国保利协鑫天然气集团在埃塞俄比亚勘探开发的油气项目近日举行第一桶试采原油产出仪式,标志着该国油气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
    2018-07-24
  • 埃塞俄比亚成中国进口芝麻重要来源国

    埃塞俄比亚成中国进口芝麻重要来源国

    世界上近55%的芝麻生产在非洲,其中以苏丹居首,而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布基纳法索、马里和尼日利亚等国家也是非洲主要芝麻生产国和出口国。由于这些国家的芝麻产量较大,已对国际芝麻市场行情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8-08-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