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汽车业面临内忧外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5





  韩国汽车近期在中国、美国、欧盟三大市场上经营销售并不顺利。同时,韩国汽车企业巨头还面临罢工危机,这使得韩国车企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具体来看,首先,欧、美、日汽车品牌在中国中高端汽车消费市场占据了主导地位,韩国品牌汽车在华销售更多针对的是中高端消费者以外的群体。但是,近年来中国国产汽车品牌发展迅速,对韩国汽车在华销售构成了挑战。其次,美国今年以来多次表示要缩小对韩贸易赤字。由于近年在韩国对美国各类商品出口额中,汽车出口额名列前茅,因而今后韩国汽车对美出口恐难一帆风顺。再次,今年7月份,日本与欧盟就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了框架协议。对此,韩国业界忧虑未来对欧汽车出口将受到日本汽车对欧出口税收优惠的冲击。最后,韩国现代汽车工会通过了7月18日罢工的决定,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再次面临罢工难题。(白云飞)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贸易保护主义遭重击 日欧自贸协定撼动全球汽车业

    贸易保护主义遭重击 日欧自贸协定撼动全球汽车业

    根据协议,欧盟将在EPA生效之日取消针对92%的日本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整车关税则在EPA生效7年后废除,日本汽车业一片欢呼声,不过欧洲汽车制造商就显得有些无奈了。
    2017-07-26
  • NAFTA修订迈出实质性一步 北美汽车业面临大考

    NAFTA修订迈出实质性一步 北美汽车业面临大考

    当地时间7月17日,美国政府公布了关于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路线图,声称将借此重塑北美地区各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以削减美国的贸易赤字,并让制造业岗位回流。
    2017-08-17
  • 德国汽车业转型之路如何走

    德国汽车业转型之路如何走

    作为德国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其发展动向牵动民众和政客的神经。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首次在“排放门”丑闻后明确表态说,将向德国汽车制造商施压以推动其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
    2017-09-01
  • 新车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 英国汽车业苦寻出路

    新车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 英国汽车业苦寻出路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新车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7月销量同比跌幅达到9 3%。这主要与英国退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新汽车消费税的实施以及英国治理空气污染的相关政策有关,预计未来英国汽车销量还将呈下行趋势。
    2017-09-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