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煤炭消费量降至135年来最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2





  煤炭曾经被称为源于英国的工业革命的引擎,而现在煤炭在英国能源界的地位已经远不如从前。
 
  根据奥罗拉研究中心(AuroraResearch)的数据,7月燃煤发电量仅占英国发电总量的2%,同比减少了一半。去年全年,燃煤发电总量占英国发电总量的9%,而2015年这一数字为23%。英国的煤炭消费量达到了近13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4月21日,英国创造了自工业革命以来,全天不使用煤炭发电的新纪录。许多环保人士将此视为煤炭即将被淘汰的象征。
 
  “近年来燃煤消费量的下降一部分原因是碳排放税的提高,另一部分原因是可再生能源的竞争。”奥罗拉研究中心负责人理查德·霍华德说,“8月英国的煤炭使用量可能比7月更少,而且预计这一趋势还将持续。”
 
  英国政府表示,到2025年,将通过关停全部燃煤电厂的方式来实现完全淘汰燃煤发电。
 
  2015年英国最后一个井工矿凯灵利煤矿(Kellingley)关停。随着一系列燃煤电厂的关闭,英国的碳排放量大幅减少。
 
  根据能源和气候科学网站碳简报(CarbonBrief)的数据,随着动力煤使用量降到历史新低,2016年英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3.81亿吨。《新科学家》杂志指出,随着2016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英国的碳排放量已经处于自189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科学家》指出,天然气价格的下跌、碳排放税的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整体能源需求的减少以及2015年下半年Redcar钢铁厂的关停,这一系列因素是英国空气质量得到改善的重要原因。不过,尽管如此,2016年,由于汽油价格较低,天然气碳排放量同比增加12.5%的同时,石油碳排放量同比也增加了1.6%。
 
  数据显示,2015年,除了燃煤发电以外,天然气发电占到英国发电总量的30%,核能发电占21%,可再生能源占25%。(译自8月28日《矿产国际》 刘玲玲编译)
 


  转自:中国煤炭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高房价抑制需求英国楼市初显疲态

    英国最大住房贷款金融服务商之一哈利法克斯公司8日公布的房价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房价较3月份下跌0 1%,是年初以来首次环比下跌。
    2017-05-10
  • 中资企业频出手投资英国高端商业地产

    华润集团旗下公司华润置地23日宣布,其参与的企业联合体以3亿多英镑收购伦敦金融城核心地产项目。虽然近期英国地产市场有所下行,但今年以来中资频频出手英国高端商业地产,表现活跃。
    2017-05-26
  • 新车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 英国汽车业苦寻出路

    新车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 英国汽车业苦寻出路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新车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下滑,7月销量同比跌幅达到9 3%。这主要与英国退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新汽车消费税的实施以及英国治理空气污染的相关政策有关,预计未来英国汽车销量还将呈下行趋势。
    2017-09-07
  • 打造人工智能强国英国将从四个方面发力

    打造人工智能强国英国将从四个方面发力

    放眼全球的人工智能产业,美国、中国和英国是表现最为突出的三个国家。其中,英国一直是人工智能研究的学术重要力量。
    2017-11-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