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矿山下半年铁矿石发货量将激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2





  传统旺季“金九银十”过了一多半,“金九”铁矿石行业甚至是整个钢铁行业的日子并不好过。金联创分析师杜成表示,钢企的高利润逐渐收紧,铁矿石价格更是接连下跌,市场成交受到严重影响,矿商看空情绪明显。
tiekuangshi
资料图:铁矿石(图片来源:互联网)
  虽然进口矿港口库存持续回落,国内矿供应资源依旧紧张,但是环保、安监、下游需求仍是制约行情的主要因素,8月份淡季不淡的行业更是透支部分9月份需求。而据金联创监测数据,国外主要港口铁矿石发货量逐渐提升,到港量也逐渐显现出走高迹象。
 
  数据显示,从四大矿山2017年目标运量和其上半年铁矿石发货量看,淡水河谷、力拓、必和必拓、FMG完成量分别为39%、46%、45.7%、44.2%,其中除必和必拓外,其余大矿均将维持目标运量不变。在此情况下,若要完成全年目标,淡水河谷下半年月均发货量将达到3390万吨,增幅为38.9%,而对比2016年,下半年发货量增幅仅为16.4%。FMG若要完成目标运量则下半年发货量需增加22.2%,其2016年下半年增幅则仅为2.4%,力拓月均发货量需增加14.5%,与2016年持平,必和必拓为16%,将是四大矿中唯一低于2016年同期的矿山。
 
  从金融衍生品市场看,铁矿石期货长期处于低迷走势,市场空头占优,且大多业内人士后市仍看跌铁矿石期货甚至是黑色系市场,后期铁矿石期货将对现货市场走势形成承压状态。
 
  不过,节前最后一天下游钢市却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趋势,唐山钢坯也解除锁价,价格上调,让大家对节后行情也有一定期待。
 
  杜成表示,整体来看,10月份虽仍处于传统旺季阶段,但上游以及下游行情仍不被看好,除供需关系外,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必将造成国内钢厂限产,国内钢铁行业运营环境也将受到较为严格的限制,对铁矿石需求自然难有提振,10月份铁矿石市场或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指数价格或将在55~65美元/吨区间震荡。(何晓曦)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煤炭或取代铁矿石 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出口矿产品

    煤炭或取代铁矿石 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出口矿产品

    据澳大利亚特别节目广播事业局网站日前报道,2018 2019财年煤炭或将超过铁矿石成为澳出口额最大的矿产品。
    2018-07-20
  • 全球铁矿石市场垄断程度将大幅提升

    全球铁矿石市场垄断程度将大幅提升

    铁是对各国经济发展起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的一种矿产。铁矿石是仅次于石油之外第二重要的大宗商品。分析认为,未来几十年,总体上,全球粗钢需求仍呈上升趋势,但增速将明显放缓;亚洲作为全球粗钢消费中心地位将进一步增强
    2019-07-02
  • 业界:铁矿石不会进入“超级周期”

    业界:铁矿石不会进入“超级周期”

    尽管全球铁矿石价格高位盘整,但业内人士称,所谓持续上涨的“超级周期”并不会出现,未来价格可能回落。
    2021-05-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