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业利润率创十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1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10月份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的季度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航空业利润与2016年同期相比有所提升,利润率达到十年来最高水平。
hangkong
(图片来源:互联网)
  报告显示,2017年下半年全球航空业财务业绩增势强劲。80%的受访者表示,其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利润率实现同比增长,利润率达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具体到行业收益,65%的受访者表示,2017年第三季度的航空客运收益高于去年同期水平。40%的受访者预计,航空客运利润在未来一年都将保持增长。同时,48%的受访者表示,2017年第三季度的航空货运收益也呈增长态势。56%的受访者预计,航空货运利润在未来一年都将保持现有增长势头不变,32%的受访者则预计航空货运利润或将提升。
 
  对行业收益增长的预期建立在切实的需求增长基础之上。报告称,三季度航空客运和货运需求都同比实现了增长。86%的受访者表示,三季度航空客运需求实现同比增长。71%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航空客运量将进一步提升。所有受访者均表示,未来12个月航空客运量将不会出现下降。58%的受访者表示三季度航空货运需求实现同比增长,48%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一年货运量将进一步增长。所有受访者均表示,未来12个月航空货运量将不会出现下降。
 
  需要注意的是,在收益预期不断上升的同时,航空业对投入成本升高的预期也有所上升。报告指出,虽然31%的受访者表示,三季度的单位投入成本同比出现下降,但这一比例低于第二季度50%水平。且预计成本会有所增加的受访者比例也达到35%,与二季度19%的比例相比明显增加。
 
  不过总体而言,87%的受访者表示,受持续强劲增长的需求提振,航空业利润在未来一年将维持不变或提升。参与本季度调查的受访者均表示,未来12个月航空客运量和货运量将不会出现下降。(记者 杨舒)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球航空业客运需求增幅回落

    全球航空业客运需求增幅回落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新发布的全球航空定期运输数据显示,5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按照收入客公里计算)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7 7%,虽然高于5年和10年的平均增长率,但与4月份10 9%的增幅相比有所放缓
    2017-07-20
  • 经济复苏助推全球航空业表现强劲

    经济复苏助推全球航空业表现强劲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新发布的年度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航空货运和客运需求均实现了高增长。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认为,这一亮眼数据的取得要归功于世界经济的全面复苏。
    2018-02-13
  • 最新报告显示经济复苏带动全球航空业回暖

    最新报告显示经济复苏带动全球航空业回暖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受全球经济复苏和贸易形势的好转,2017年,全球航空公司财务表现稳健。报告预计,2018年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推进下,全球航空业也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
    2018-03-07
  • 利润下调 全球航空业乐不起来

    利润下调 全球航空业乐不起来

    国际航协认为,今年全球航空业表现将取决于成本、支出、环境风险三者与航运需求间的博弈结果。其中前三者的影响主要是掣肘,后者则是推动全球航空利润增加的关键。
    2018-06-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