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球新发现常规油气67亿桶油当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01





  能源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对上游数据做年中评估后表示,全球常规油气发现增长前景良好,上半年新发现油气储量67亿桶油当量。


  今年以来,全球常规油气平均月发现量为11.23亿桶油当量,同比增加了35%。其中,天然气发现占大多数(63%)。


  Rystad Energy高级分析师罗希特·帕特尔说,“随着深水发现量占到已发现量的一半,我们可以推断,深水地区高风险的前沿远景区重新回到勘探公司的地图上”。大型石油公司在常规勘探方面表现突出,占今年发现量的80%以上。Rystad Energy的分析已确认,全球今年以来已获得56个常规发现,其中30个位于海上。上半年,俄罗斯在已发现总资源量上高居榜首,其次是圭亚那、塞浦路斯、南非和马来西亚。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宣布,在西西伯利亚亚马尔半岛西北部的喀拉海获得两个大型天然气发现,丁科夫和尼亚梅斯科耶。这两个发现共有近15亿桶油当量的可开采天然气资源。丁科夫是两个发现中较大的一个,拥有11亿桶油当量,是俄罗斯今年以来获得的最大发现。


  在圭亚那,埃克森美孚在斯塔布鲁克区块获得一连串石油发现,今年以来已报告3个重大发现,即Tilapia、Yellowtail和Haimara凝析油发现。这3个发现的可采储量接近8亿桶油当量。截至目前,埃克森美孚在斯塔布鲁克区块所钻15口井的成功率高达86%。预计该区块将在2020年中期采出首批原油。


  埃克森美孚也登上了地中海的头条新闻,其在塞浦路斯海域发现Glaucus巨型气田。据估计,该发现的可采资源量为7亿桶油当量,这是继埃尼公司发现相同规模的Calypso气田后,在塞浦路斯海域获得的第二个重大发现。埃克森美孚将在2020年对该发现做评估。埃尼公司和合作伙伴道达尔也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塞浦路斯海域实施钻探项目。


  道达尔2月在南非深水获得大型凝析油发现。道达尔及其合作伙伴发布报告称,该发现可能蕴藏10亿桶或更多石油储量。而Rystad Energy估计,该发现的油气资源量为5亿~6亿桶油当量。


  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旗下的勘探生产公司(PTTEP)公布一个重大海上天然气发现。Rystad Energy估计,该发现可能蕴藏2万亿~2.5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储量。这是PTTEP作为运营商获得的最大发现,符合该公司在该地区扩大业务的战略。(李 峻)


  转自:中国石化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