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增长迅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20





  德国联邦能源和水资源经济协会主席斯特凡·卡普费雷尔14日表示,德国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增长迅速,但需要加速扩建住宅和办公区域附近的充电桩。

  卡普费雷尔在新闻公报中说,德国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数量目前达20650个,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以上。

  新闻公报指出,目前德国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能满足需求,但迫切需要增加民宅和办公场所附近的私有充电桩。卡普费雷尔呼吁政府修改相关法律,减少对住宅附近建充电桩的程序限制。德国现有法律规定,在居民社区建充电桩需要经过全体住户和房屋出租者的同意。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能源专家马伦·布伦特普告诉记者,“增加充电基础设施是扩大电动汽车市场的必要前提,也为电池、充电、智能电网技术等行业提供了大量机会。”

  汽车市场研究机构德国汽车管理中心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德国今年上半年首次成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市场。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初,德国电动汽车和各类混合动力汽车的保有量约42万辆。

  德国原计划2020年实现上路电动汽车达100万辆的目标,并出台资助电池研究、增加充电桩、提供电动汽车购车补贴等一系列政策。但专家估计,这一目标可能推迟实现。(记者 张毅荣)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资并购德国著名电机企业

    德国博世集团2日与中国财团签署并购协议,向中方出售博世集团下属起动机与发电机等电机领域子公司及其各分部门。根据博世集团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参与此次并购的中国财团由战略投资人郑州煤矿机械集团和财务投资人香港崇德投...
    2017-05-04
  • 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最多国家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18日发布的《2016年外国直接投资报告》显示,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
    2017-05-19
  • 德国汽车业转型之路如何走

    德国汽车业转型之路如何走

    作为德国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其发展动向牵动民众和政客的神经。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首次在“排放门”丑闻后明确表态说,将向德国汽车制造商施压以推动其加速向电动汽车转型。
    2017-09-01
  • 涉嫌垄断 欧盟搜查大众等德国车企

    涉嫌垄断 欧盟搜查大众等德国车企

    继日前突击搜查宝马集团之后,欧盟对德国汽车行业的反垄断搜查23日被证实扩大至大众集团和戴姆勒集团。市场人士预计,继尾气排放造假丑闻逐渐平息后,德国车企可能面临新一轮的司法冲击。
    2017-10-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