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将保持超低利率至经济经受住疫情考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2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19日表示,美联储将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接近零的超低水平,直至确信经济已经受住新冠疫情考验。同时,美联储将继续使用所有可用工具为经济提供支持。


  当天,鲍威尔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一道出席了由国会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组织的听证会,就新冠疫情在美暴发以来所采取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展开讨论。鲍威尔表示,本次经济衰退的规模和速度在现代史上前所未有,“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美联储将继续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


  针对美国经济重启,姆努钦认为,由于疫情导致大量失业,美国有必要尽快重启经济,否则美国经济将“面临遭受永久性损失的风险”。不过鲍威尔的态度较为谨慎,认为有效管控疫情是当务之急。


  鲍威尔还说,自3月以来,美联储与财政部为市场和经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未来,美联储准备推出一项为疫情暴发前财务状况良好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的新计划。但他同时强调,美联储的行动只是公共部门应对新冠疫情的一部分,隐晦重申了需要更多财政政策支持的立场。(记者 许缘 高攀)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美联储降息强化全球央行宽松趋势

    美联储降息强化全球央行宽松趋势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7月3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决定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结束缩减规模高达3 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2019-08-02
  • 美联储主席:负利率政策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美联储主席:负利率政策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13日在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组织的一个网络会议上表示,目前负利率政策不在美联储考虑范围之内。
    2020-05-19
  • 美联储多项激进措施为企业纾困

    美联储多项激进措施为企业纾困

    美国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遭受沉重打击,企业债务激增,一些企业已被迫申请破产保护,另一些企业则仍在艰难中度日,大大侵蚀了美国经济的活力。针对企业面临的困境,美联储不断推出各类举措,持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但一些...
    2020-06-22
  • 美联储面临加码货币宽松压力

    美联储面临加码货币宽松压力

    由于美欧疫情肆虐,近期公布数据参差不齐,四季度经济数据更有可能掉头向下,而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难以在近期到位,美联储面临进一步加大宽松货币政策力度的压力。然而,IMF等国际机构警告,过度货币刺激酝酿更多金融风险。
    2020-12-0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