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首超化石燃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1





  近日,英国气候及能源智库机构恩伯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欧盟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化石燃料。对于这一结果,恩伯评论称,这是欧洲电力部门转型的一个历史时刻。9年前,欧盟化石燃料发电量还是可再生能源的两倍。此后,可再生能源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出现反转性变化。

  报告指出,上半年,欧盟27个成员国来自于风能、太阳能、水力发电和生物能源等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占比达40%。另一方面,化石燃料占比为34%。这受益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力的风电场和光伏电厂新增装机容量的增加。上半年,欧盟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11%,其中风能和光伏发电量占欧盟总发电量的21%,创历史新高。排名居前为的丹麦占64%、爱尔兰占49%、德国为42%。

  另一方面,由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增加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当期电力需求同比下降7%,使化石燃料的发电量下降了18%。欧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期也下降了约23%。


  转自: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创亚太地区最低

    亚太地区范围内,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最低。近日,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表示,今年以来,印度太阳能光伏平准化发电成本(LCOE)已降至38美元 兆瓦时,较燃煤发电低14%。
    2019-08-06
  • 英国三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首度超过化石能源

    英国三季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首度超过化石能源

    今年三季度,英国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为29 5太瓦时,微微领先化石能源发电量的29 1太瓦时,实现了自1882年英国启用第一座燃煤电厂以来,英国史上首次可再生能源季度发电量超过化石能源发电量
    2019-10-31
  • 欧洲可再生能源发电一季度占比继续提高

    欧洲可再生能源发电一季度占比继续提高

    为了阻止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全球各地都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隔离措施,这直接导致欧洲的电力需求急剧减少。今年前3个月,欧洲的电力消费量同比减少了10%——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降幅。
    2020-04-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