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就地过年政策执行不能“一刀切” 不能擅自“加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7





  就地过年是不是强制性措施?确有必要返乡,是否有更加严格的防控要求?1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就地过年政策是分级分类的。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文件规定的非常明确,低风险地区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希望大家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甚至有的地方还采取“一刀切”措施,这是坚决不允许的,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要给人民群众多些保障、多些便利。(记者 班娟娟)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