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获上海环交所认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22





  碳中和关键在于行动。今日(9月22日),中国石化、中远海运、中国东航在上海联合举办我国首船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石油认证仪式,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分别向三家企业颁发我国首张碳中和石油认证书。


  为抵消本次石油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本次碳中和行动按照自愿抵消原则,对中国石化从西非安哥拉进口的3万吨原油进行了全生命周期碳中和,涵盖了开采、运输、炼制、储存、产品燃烧各环节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了每一滴油从“摇篮”到“坟墓”的碳中和。三家公司分别承担了各自的减排责任,这也是国内石油业、航运业和航空业首次合作开展终端产品的碳排放抵消,实现了覆盖海陆空全领域的石油碳中和,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为全世界交通领域碳中和做出了积极探索。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