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首个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2-22





  记者从西宁海关获悉,西宁综合保税区20日通过国家验收,这意味着青藏高原上首个综合保税区即将封关运营。


  据介绍,西宁综保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北川工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386亩,封关验收工程总投资为10.8亿元。目前,西宁综保区已完成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取得初步成效。


  青海南连川藏,西接新疆,东邻甘肃,地处中巴经济走廊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十字要冲,是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以及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基地。


  西宁综保区是青海省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对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西宁综保区将力争打造成全省改革开放先行区、保税加工集聚区、科技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引领区、服务贸易创新区。(记者 王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