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引水工程超长隧洞掘进突破万米大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12





  记者11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超长隧洞掘进突破万米大关,取得工程建设重要突破。


  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超长隧洞全长约19公里。隧洞开挖面临地下水处理难、深埋隧洞施工难、破碎断层穿越难、软岩大变形应对难、有毒有害气体防治难等多个建设难题,施工难度极大。


  中铁十六局集团现场负责人王爱东表示,隧洞掘进过程中,施工人员坚持技术方案先行,运用互联网视频监控技术密切关注工程进展,通过地质探测和地质超前探孔相结合的方式,准确掌握隧洞围岩及地下水情况,提前制定施工工艺工法,确保隧洞稳步掘进。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同时也是目前全国在建的引调水工程中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难度最高的水利工程,全长约664公里。(记者 樊曦)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