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首个超大型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在上海临港启动运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1-24





  2022年1月24日,华东地区首个超大型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启动运营,其设计的峰值算力高达3740Petaflops(1Petaflop等于每秒1000万亿次浮点运算),会成为亚洲最大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之一。记者了解到,这将孕育出一个开放且快速发展的生态系统,降低各行业大规模人工智能应用的准入壁垒,不断拓展人工智能产业化的边界。


  作为华东地区首个落地运营的超大型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该超大型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由商汤科技运营,将承载在上海及长三角开展大规模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攻坚和产业化的重任,为产业数字化转型、重大科研突破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澎湃的计算动能。


  活动现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其首个“上海人工智能融合赋能中心”称号,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助力人工智能“上海高地”建设。


  作为新一代超大规模AI通用基础设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成功启动运营,对于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趋势,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为AI深度赋能经济、生活、治理领域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底座,加速产业、科研、城市管理全产业数字化转型。(总台央视记者吴琼)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