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22年建设“共同富裕”锚定三大目标、十大成果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2-17





  2月17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以京浙两地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发改委主任孟刚介绍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022年主要目标,包括全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探索一批共富机制性制度性创新模式,谋划一批重大改革方案三大方向。


  同时,今年浙江省将锚定打造10项标志性成果发力:


  一是建设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将深入开展激发创业创新活力集成改革,打响“创业就业在浙江”品牌。


  二是扩中提低行动,突出抓好扩中提低重大改革事项,持续优化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创新致富环境。


  三是山区26县整体跨越发展,健全“一县一策”推动山区共富机制,精准支持山区26县创业就业。


  四是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发展,大力实施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全省域推进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激活改革。


  五是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全省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加快未来乡村建设,进一步彰显“整体大美、浙江气质”。


  六是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实行同质同标的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制度。


  七是育儿友好型社会,完善支持生育养育配套政策,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


  八是老年友好型社会,全面建立基本养老服务制度,努力让每位浙江老年人都能享受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长寿生活。


  九是“浙江有礼”省域文明实践,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建设,持续放大“最美”效应。


  十是为民办事智能速办,加快构建更为智能便捷的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数字赋能办好民生实事。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