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全线13座隧道全部贯通 预计明年6月建成通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2





  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1日上午,印尼雅万高铁2号隧道顺利贯通,这意味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实现了全线13座隧道的全部贯通,为2023年6月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雅万高铁共新建隧道13座,总长16643米。隧道所处区域地质具有黏土、软泥、砂岩多和覆土薄等特点,极易造成隧道结构不稳定,发生变形、塌方等问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此次贯通的2号隧道位于印尼西爪哇省普哇加达县,全长1052米,最大埋深53.6米,为单洞双线设计,施工过程中隧道变形、滑塌及涌泥等异常情况频发,是全线修建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之一。


  目前,雅万高铁隧道全部贯通,涵洞工程也已全部完成,路基、桥梁、车站土建工程完成量均在90%以上,工程建设转入铺架施工阶段,主要进行箱梁架设、无砟轨道铺设等作业,为全线竣工和开通运营创造条件。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