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省级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总规模5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7-08





  7月7日,广东省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仪式在广州举行。这是全国首个省级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未来将通过子基金放大到100亿元以上规模。


  据介绍,该基金由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民投”)联合成立,将围绕预制菜行业生产、进出口、冷链、仓储、流通、营销以及装备生产等环节进行投资布局,为加快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注入资金流。


  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军表示,广东省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对构建广东预制菜产业发展基金体系,加快建设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预制菜产业高地,推动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并走在全国前列,具有重要意义。


  王红军称,公司将发挥恒健资本运营“朋友圈”、“千亿级基金群”等优势,推动和支持广东预制菜企业通过兼并重组、IPO等方式,培育一批具有生态主导力的产业链全国性“链主”企业,充分发挥链主企业对产业链上中下游相关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广东预制菜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通过母基金加子基金的架构,将吸引更多的国有资金及社会资本参与预制菜产业发展。”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总经理谢松锋表示,粤民投作为预制菜基金的联合执行事务合伙人,将在资本市场中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场景、全方位的综合支持与赋能,推动预制菜产业“链式发展”。


  谢松锋说,在上游种植、养殖环节,粤民投将着力整合资源,联农带农,助力农产品规模化、产业化;在中游生产加工环节,将联合上市公司及头部企业,优化预制菜产能布局,提升产能利用率,推出优质预制菜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在下游销售环节,将持续完善线上、线下多元化、多样化的立体销售渠道,为各类农产品、预制菜产品打开市场,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条。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