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明确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优惠价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05





  8月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关于2022年度新能源汽车下乡第二批车型目录申报的通知。通知要求,申报车型满足产品申报车型的价位优惠后应在20万元以内,适合农村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需求。此外,去年或今年达到一定的销量,并且未来半年内不会出现车型停产、停售等情况;具备一定的品牌知名度,拥有基本的售后服务和销售网络。


  通知指出,同一单位可最高申报8款车型。新能源汽车下乡车型目录以年度为周期进行更新,第二批目录为增补,因此,已在本年度首批目录中的车型可以不再申报。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2020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能源局联合开启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两年来,先后在山东、江苏、海南、四川、云南、重庆、湖北、广西等8省举办14场专场活动,地方政府纷纷拿出有含金量的补助政策,汽车企业也推出了上百款符合农村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汽车车型,并推出价格优惠、“三电终身质保”等促销措施。


  2022年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于5月份启动,首站活动6月17日在江苏昆山举办,之后还将在山西、吉林、浙江、河南、山东、四川等多地,选择三四线城市、县区举办若干场专场、巡展、企业活动。


  另外,下乡活动的深入推进也拉动了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再创新高,分别完成了266.1万辆和260万辆,同比均增长1.2倍,市场渗透率21.6%。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在不限购城市的渗透率已经从2021年的11.2%提升至20.3%,同比增长了近100%。(记者 钟源)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