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重点外资项目总体进展良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09





  在9月8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目前,我国重点外资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半数前期项目顺利转入在建或投产,超三成在建项目实现投产,六成投产项目实现全部投产。


  束珏婷介绍,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建立了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相关项目主要来自高端制造、高新技术等“十四五”规划重点发展产业。专班通过“一对一”直通车机制、定期问卷调查机制、项目到资监测机制,动态掌握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目前已累计解决外资企业和项目反映的各类问题困难611项。同时,积极协调加快推进项目涉及的行政审批、备案等事项,保障项目资金、用地、用能等合理要素需求,着力推动一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一批合同项目开工建设、一批在建项目完工投产。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国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实到外资668.5亿美元,同比增长35.0%,占我同期实际使用外资比重达53.9%。


  转自:央视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