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单体地下铁矿山开采项目在鞍钢开工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7





  11月16日,全国最大的单体地下铁矿山——鞍钢西鞍山铁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29亿元,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一座年产铁精矿千万吨级的技术领先,绿色、智能、无废、无扰动世界一流地下铁矿山。


  西鞍山铁矿位于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西南7公里,是目前国内尚未开发的资源储量大、禀赋好的单体地下铁矿山。该项目坚持以开放汇聚创新资源,将采用目前世界上采矿领域技术先进、效率高、产能释放快、安全性强的“大直径深孔空场嗣后充填法”采矿工艺,聚焦绿色与智能技术深度融合,通过采用地下废石和选矿尾砂进行充填,有效保证地下岩体稳定,确保周边环境不受破坏;充分运用智能化工艺技术,逐步实现井下固定安装设备的远程操作、现场无人值守,远程故障诊断和技术服务,为全球贫铁矿资源绿色高效开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西鞍山铁矿项目是鞍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鞍钢的重大举措。这对于更好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基石计划”,增强铁矿资源供应保障能力,推动行业生态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共同促进钢铁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助力新时代辽宁、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王文嫣)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