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两起诉中国世贸争端案件提请WTO设立专家组 中方回应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2-09





  针对欧盟就两起诉中国世贸争端案件提请世贸组织设立专家组一事,中国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7日回应称,中方对欧方决定表示遗憾,将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欧盟于12月7日宣布,将就诉中国货物和服务贸易限制措施及专利诉讼案件有关做法两案,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


  对此,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称,中方已收到欧方提起的有关请求。


  该负责人表示,中方已多次强调,中方一贯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管理对外贸易,并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中方对欧方的决定表示遗憾。


  该负责人称,中方对欧方提起的有关请求,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予以妥善处理,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李晓喻)


  转自:中新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