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赣电子口岸业务实现三省通办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2-20





  长沙海关、武汉海关、南昌海关及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北省分行、江西省分行日前通过线上签约方式,共同签署“湘鄂赣跨省一KEY通”项目合作备忘录,推动实现跨省“系统互通、数据互享、业务互认”。


  据长沙海关介绍,这是长江中游地区海关助力外贸企业跨省通关的举措,能帮助相关企业多项口岸业务办理时间压缩1/2以上、节约企业成本超过40%。


  记者从长沙海关了解到,“关银一KEY通”,是海关总署数据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合力打造的便民惠企服务平台。平台利用“一KEY双证”技术推出了新版电子口岸客户端安全产品——“单一窗口共享盾”,实现单一介质内置电子口岸和银行双证书。


  在长沙海关办理业务的外贸企业工作人员说,以往受信息系统限制,湘鄂赣三省外贸企业只能在本地海关服务窗口或银行的合作制卡代理点,办理电子口岸企业的注册、变更、解锁等业务,跨省外贸企业需要办理相关业务时,较为不便。如今,他们能在任何一台连接互联网的客户端使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线上国际金融服务。(记者 张玉洁)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