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2-19





  记者17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贵南高铁已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将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重要基础。


  据了解,贵南高铁连接贵州省贵阳市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全线开通运营后贵阳至南宁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5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铁路部门介绍,静态验收是高铁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是对工程建设、系统设备等的一次全面“体检”。此项工作结束后还将进行动态检测、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贵南高铁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设计时速350公里,开通运营后将与成贵、贵广、沪昆等多条高铁线路接驳,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完善西南中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增强区域整体经济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向定杰)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