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部门共同举办中国品牌发展研讨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5-11





  2017年5月10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资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京共同召开中国品牌发展研讨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各联合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同志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朴民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了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要求,今年4月24日,国务院决定将5月10日确定为“中国品牌日”,总书记的指示和国务院的决定非常重要,影响深远。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在关键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处在决胜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在这种形势和任务下,加快品牌发展,打造中国自主品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中航综合技术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深圳大学、全聚德集团、中国中车、国家电网、京东集团等有关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会议主题,就品牌发展重要意义、路径设计,以及制造业品牌、农业品牌、服务业品牌创建等相继发言,并建议在标准制定、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大力营造品牌发展良好环境。近60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市场化媒体、委属媒体以及30位特邀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转自:中国政府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21省份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

    大数据产业在中国快速发展,中国21个省(区、市)明确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但总体看来,政府数据开放共享仍不尽如人意。
    2017-03-30
  • 中国记协发布《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2016年)》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5月31日通过官网正式发布《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2016年)》。这是中国记协第三次发布关于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总体情况的报告。
    2017-06-01
  • 《中国农村发展报告》(2017)发布

    7月2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组织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年度系列报告, 《中国农村发展报告》
    2017-07-25
  • 我国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

    我国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说,我国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起草工作,将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智能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目标、主要路径、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并在战略中提出近期行动计划,确保尽早启动、有...
    2017-09-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