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占全球出货量近一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3





  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道,中国品牌在2017年第二季度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近一半,因其国外市场的不断扩张。

  根据周三的报道,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达到3.65亿台,而中国要智能手机品牌的关键增长显着超过整个行业,创下全球出货量的48%,相比两年前跳涨达39%。

  总部位于北京的小米在中国顶级品牌中的增长最快,其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了60%,其次是Vivo的45%,Oppo的33%。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三星电子和苹果(世界前两大智能手机品牌)的增长率分别为4%和2%。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副总监Tarun Pathak说:“中国品牌不仅在国内巩固了自己的地位,而且同时也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进行扩张。”

  Pathak说:“今年下半年,这些品牌将继续扩大到中国以外的地区。印度、南亚和非洲将成为推动规模和市场份额的关键地区。”

  “地域多元化也将有助于抵消国内中国市场的动荡及日益饱和。”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三星和苹果仍然是全球前两名,而其全球市场占有率从一年前的34.5%下滑至第二季度的33.5%。

  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Linda Sui表示:“苹果的iPhone在中国已不再风靡一时,不过仍在全球市场上分量不容小觑。”

  美国科技巨头周三报告全球季度收入和利润好于预期,但其在中国的营收同比下降了10%,仅达近80亿美元,是苹果公司季度业务下滑的一大地区。

  “苹果将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紧张关注它的同行。 华为以其P10和Mate 9等受欢迎的Android机型,在亚洲、欧洲和非洲的表现强劲,”Sui补充说,“中国制造商正在迅速缩小与苹果的差距。”

  据Strategy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华为在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10.7%,高于前一年的9.4%,而苹果在二季度的市场份额为11.4%。

 


  转自:前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