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金融:P2P企业必须要提供投资者最大“知情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6





  互联网金融的飞速发展在让不少投资人尝到了“甜头”的同时,但也让一些投资人吞下了“苦果”。而深究其中原因,“信息对称和真实”成为了其中的关键点。今年3.15到来之际,花果金融董事长塔拉发出号召:互联网金融企业、P2P平台应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除了安全,还应该给予投资者最大的公开性和透明度,保护投资者“知情权“。
 
  塔拉表示,投资者其实就是P2P信息平台的金融消费者,其同样享有着知情权、自由选择权、隐私权、财产安全权、投诉权、获得赔偿权等等。体现在现实中,核心问题在于4个:如何保障信息安全;如何保障资金安全;如何保障信息对称性和如何保障合同的权利。
 
  事实上,新的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中已经开始着手解决其中的几个突出问题,包括信息安全、资金安全和合同权利。但在保证信息的对称性上,《办法》虽然规定了平台必须披露平台和借款人的部分信息,但对于怎么公开信息,公开在哪,何时公开,公开程度等方面还没有一个细致的规范。
 
  眼下,互联网金融正处于十字路口,因为一些企业和事件,金融消费者也就是投资者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态度依旧犹疑,不论企业是大是小,消费者都同样担心自己的资金安全,不少人甚至持有着“洪桐县里无好人”这样极端观点,对于P2P行业整体打上了“骗子”的标签。
 
  如何打消这种疑虑、撕下“骗子“标签,最好的方式和方法就是信息的公开和透明。“打开大门”“事无不可对人言”,P2P企业在应该最大限度地公开债权信息、企业信息、财务信息,充分满足投资人对于项目的信息需求,这既有利于投资信息的树立,也同样有利于投资风险教育工作。
 
  “我们看到即将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在探索P2P企业信息披露制度,但我们觉得企业可以提前行动来。“在3.15之际,塔拉表示,在公开性、透明性上,P2P平台应该走到行业协会的前面,企业执行的标准也应该高于行业的普遍标准。
 
  “我们此前债权信息公开度就已经非常高了,近期我们还会在这一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他介绍,作为信息中介,花果将自己发布的每一个标的信息都进行了公开,平台数据也进行了最大化的透明。花果金融是北京市网贷协会的创始单位之一,也是第一批与北京市网贷协会实现了100%信息共享的P2P企业,目前花果金融每一个在售标的全部信息都在北京市网贷协会页面上实现了同步公开。
 
  他透露,从今年年初开始,花果金融就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信息公开披露制度,花果第一版的信息制度和信息报告很快就将面世。业务体量上,花果金融在互联网金融这个大池子里最多算是一条小鱼,但因为花果的透明性和公开性做的很好,很多客户愿意与我们一同慢慢成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花果金融:区域化大数据助力打造农村金融新场景

    花果金融:区域化大数据助力打造农村金融新场景

    对于中国而言,农村金融无疑是消费金融最具想象力的场景之一。对于P2P而言,普惠金融不仅仅意味着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破局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普惠金融的另外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对农村金融的破局。
    2017-09-06
  • 花果金融获“2015最受北京市民喜爱的互联网金融品牌”奖

    12月26日,由北青社区传媒主办的“新常态 新动力”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国社区金融论坛暨“首都社区金融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北京共青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杜晓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冯世勇...
    2015-12-27
  • 花果金融以实力迎接考验,积极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花果金融以实力迎接考验,积极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如今,互联网金融的 "规范发展 "已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主旋律,花果金融携手上海银行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也标志着花果金融在合规之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政策监管与平台自律双重要求银行存管。花果金融凭借强大技术、风...
    2017-10-12
  • 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首次发布

    3月20日,由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联合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Mysteel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MMSI:Mysteel Manufacturing Industry Supply Index of China)首次发布。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