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地理国情蓝皮书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1





  记者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了解到,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28日在京发布《中国地理国情蓝皮书(2017版)》。据介绍,以蓝皮书形式出版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成果,在国内尚属首次。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了解,蓝皮书围绕资源、生态、公共服务、区域经济、城市发展等重大国计民生主题,以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数据为基础,融合社会经济数据,建立科学可靠的地理国情统计分析方法,形成反映我国地理国情总体状况的指标体系,从地理空间的视角,系统地描述了我国地表自然资源禀赋与利用、地表生态格局、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空间分布整体状况;对比了地域之间差异,在宏观尺度上反映了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以及自然要素与人文要素的耦合程度。(记者 刘诗瑶)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首次发布

    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22 58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占GDP比重达30 3%,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
    2017-11-28
  • 我国资源环境和国情国力有了精准画像

    此次公布的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公报,客观反映了我国资源环境和国情国力的本底状况,有利于促进相关部门科学合理保护和利用自然,推动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2017-04-25
  • 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 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互认互保

    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 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互认互保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欧加强地理标志合作,截至目前双方累计实现244个产品的互认互保,有效扩大了我国地理标志的国际影响力。
    2023-01-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